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展“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2021-08-09 09:2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谢楠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谢楠 摄影报道)近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与烟台市海警局联合开展本年度首次“碧海2021”协作执法活动,对养马岛至芝罘岛间岸线、岸滩进行了巡查,对四十里湾、芝罘湾进行了海上巡查,对崆峒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海上禁养区内进行了监督检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海监支队、芝罘区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行动。

此次行动中,7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形成海上管控合力。行动期间,将对海砂资源富集区、开采区、油气开采区、海洋倾倒区、海洋生态红线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巡查,及时查处盗采海砂、非法倾倒、非法排污、非法侵占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严厉打击未经环评批准建设涉海工程、不按环评批准的条件和要求建设涉海工程、向海洋倾倒各类垃圾、污染海洋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持续改善渤海生态环境质量。

“我们将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与相关部门、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巡航检查,提高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对海洋违法行为的震慑,扩大社会影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是烟台市开展“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以来,生态环境、海洋渔业和海警部门与属地间联合开展的一次多层次、宽领域、高效率的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海警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7部门联合行动,凝聚部门合力,重点围绕海洋(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海岛、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海砂开采运输、海洋废弃物倾倒、海洋野生动物保护、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陆源入海污染物排放等8个领域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力建烟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洋。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