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山东港口烟台港全员战“疫” “防疫+生产”同步发力

2021-08-09 09:2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房明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房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山东港口烟台港全员即时进入战“疫”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方位构建多级覆盖的陆海联防联控网络,以实际行动为“烟台战疫”守好海上陆上防控关卡,以优质港口服务确保上下游供应链顺畅运行,为区域经济平稳发展和各类物资高效运输保驾护航。

港口作为外防输入的最前沿和保障供应链畅通的重要节点,肩负着防控疫情和稳定生产的双重责任。近日,载有33.38万吨铁矿石的“明业”轮抵靠烟台港西港区,这是自2020年8月烟台港40万吨级矿石码头资质获批投用以来,累计接卸的第34条超大型VALE矿船。烟台港与口岸部门高效配合,提前对“明业”轮船舶轨迹和船员信息进行全面掌控和综合分析,明确国际航行船舶防疫重点,制定“一船一策”防疫方案,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40万吨矿石码头和铁矿石混配基地叠加优势,发挥“大码头—大保税—自动化”集聚效能,全力提升作业效率,加速物流周转,实现昼夜单船卸货22万吨,再次擦亮“一流矿石装卸”服务品牌。

紧盯水路客运关口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卡实工作责任,烟台港客运“三地四站”制定全过程控制、全流程追溯、全方位检验、全天候应急的防控标准,在严格开展健康码及通行码查验、体温测量、“一米线”安全距离、重点地区旅客排查、公共场所消毒通风、防内外交叉传染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红外测温仪、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投入,开展重点人员七日一次核酸检测、外协人员管控、冷链运输车辆管控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确保防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今年以来,烟台港安全高效发送旅客58.2万人次、滚装车22.7万辆,以实际行动为“烟大航线黄金水道”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战“疫”不忘生产,助力“双循环”。近日,烟台港连续迎来“加尔维斯顿”轮、“格里维斯精神”轮、“格罗日出”轮、“世洋”轮、“安吉26”轮共5艘内外贸商品车滚装运输船,客户要求在四个昼夜内完成全部11086台商品车及工程机械的装卸船作业。面对四个昼夜过万辆车的装卸强度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烟台港在全面加强商品车靠港船舶监管力度,严格船侧人员管控力度、做好重点人员筛查和防疫闭环管理的同时,全面提高港口通行效率,在指定时间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装卸作业。

作为中韩国际航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近日,“海蓝鲸”轮在烟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仅用5小时便高效完成349TEU进出口集装箱装卸作业。据统计,“海蓝鲸”轮今年以来已完成89次中韩国际班轮运输任务,总运量达4万TEU,为中韩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一流运力保证。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影响,烟台港进一步加大冷链作业、外贸作业等重点区域,涉外涉冷作业等重点人员,舷梯、加固扭锁、锁框等重点部位的防疫力度,依托TOS7.0智慧生产系统,成功开发“网上办单、网上支付、智能无人闸口”新服务模式,通过无接触配载、无纸化单证交接、无纸化派车派工、远距离操控等科技创新手段,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国际航行船舶人员及进口货物直接接触,最大限度地减少港内港外人员交叉流动及聚集,在确保全链条各环节零隐患、零漏洞、零风险的同时,集装箱船舶作业效率不降反增,烟台港1-7 月份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达30万TEU,同比增长14.9%,助力烟台腹地进出口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