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居民守望相助 “党旗红”飘扬蓬莱仙境

2021-08-09 09:2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吴延朋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吴延朋)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蓬莱全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小区排查“全覆盖”

紫荆山街道党工委组织96名机关党员干部、79名村居“两委”干部、72名网格员以及1500余名党员定岗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追踪排查全覆盖。蓬莱阁街道碧桂园社区党委建立“党委负责、网格划片、上到顶楼、下到地库、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排查机制,启动来蓬返蓬人员信息线上登记,通过核证件、核票据、核行踪“三核"工作机制建立外地返乡人员疫情监控档案,确保疫情多发地返乡人员底数清、返乡路线底数清、身体状况底数清等“三清”。

一线值守“连轴转”

全员值守,紧急行动。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强大的执行力争当疫情防控“主心骨”“急先锋”。

登州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两委”干部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带头24小时在小区、楼栋值守, 连夜梳理居民信息台账,分批分段通知居民到指定检测点进行采样,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海上仙街社区商户多、游客多、小公寓多、人流量大等情况,蓬莱阁街道党工委组织社区网格长、海上仙街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时间与商户建立联动机制,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工作人员分区域、分区片对商户、小公寓进行走访摸排,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督导力度。

服务群众“不打烊”

物品代买、政策解读、公共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登州街道8个城市社区、256名红心楼栋长覆盖全部楼栋,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定期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在生活物品采购、生活垃圾投放、每日身体状况、情绪缓解疏导等方面的需求,及时做好代办代购服务。紫荆山街道59名机关干部、67名网格员主动请战,240余名普通党员群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帮助隔离户采购生活物品、清理垃圾的“贴心人”。

疫苗接种“无遗漏”

登州街道党工委在辖区设置2个疫苗接种点,科学划分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接种服务,为路途较远的群众安排专车接送,有效提高居民接种的积极性。杏花苑、南天门、海景苑、东城等社区工作者主动深入单元楼栋、背街小巷、建筑工地走访排查遗漏人员,对居家孤寡老人哺乳期妇女进行“地毯式”梳理,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发动,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