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疫情不退 海岸警察不退——烟台海岸警察抗疫工作速写

2021-08-09 09:2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方毅 摄影报道



image.png

乔晶和医生妻子并肩战斗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方毅 摄影报道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烟台海岸警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迅速出战,精准出击,协同出力,在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上,冲锋在前、展现担当,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党徽红 闪耀在防“疫”第一线

“开发区防疫形势严峻,经研究决定,支队机关选派第一批10名民警支援开发区!”8月4日,随着一声令下,全支队党员民警纷纷向支队党委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的地方。

“我向组织申请,带领转改战士支援开发区。”作为原中队负责人的肖传敏第一个站出来。“防疫形势这么严峻,作为曾经在开发区战斗过的一分子,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去支援派出所开展接处警工作。”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张鲁波意识到派出所接处警压力较大,主动要求奔赴一线。

最终支队党委选定张鲁波、姜松免、王传辉、陈统、肖传敏、杨竹清、高春明、王琛、王博、曹强等10名民警组成第一批疫情防控突击队,赶赴疫情前线。

警察蓝

凝结在抗“疫”使命里

7月31日,烟台开发区海岸警察大队大队长赵红军带领民警刚刚从外地核查完案件线索返回,准备好好利用周末进行休整,没想到回家没待上两小时,电话铃就响了起来。他和同样是警察的妻子互道了一声平安,各自奔赴了自己的战位。

赵红军在单位是出了名的硬核,善打硬仗、攻坚克难是他的标签。疫情发生以来,他迅速集结开发区海岸大队100余名警力,夜以继日奋战在中风险地区,全力开展封闭小区执勤、人员摸排、社会随访、流调溯源等工作,助力精准管控。

马甲红

渗透到战“疫”担当上

“来不及换警服了,我调休直接从家里过来了。”周末正在家调休的开发区八角海岸派出所所长王从铭,第一时间赶到封控小区,一件标有“志愿者”的红马甲穿在了身上,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

烈日当空,布置场地、设置指引标识、划定安全距离,紧张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即将开始。医护人员就位,小区群众也陆续赶到,现场排队人数达到1200余人。“请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有孩子的一定看管好……”王从铭带领辅警在队伍间维护着现场秩序,并不断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检测前登记。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核酸检测工作接近尾声,现场执勤民警辅警早已汗流浃背。“警力紧张的时候,我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经过了一天一夜超负荷运转后,王从铭眼中充满血丝,但是作为一线领头羊,勇于担当的刚毅写满脸庞。

藏青蓝

并肩奋战在抗“疫”前沿

“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是,一定注意安全。”对于战斗在一线的双警家庭来说是伉俪携手的默契,更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为了能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支队政工室民警王传辉主动申请,加入到开发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小区封闭执勤、密接者点对点护送、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王传辉很快便投入到紧锣密鼓的防疫战斗中。

王传辉的妻子郝佳佳同样是一名人民警察,在烟台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巾帼不让须眉,为与丈夫步调一致,主动申请到基层单位支援,参与随访核查、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同守站位、相互鼓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和担当彰显了双警家庭的淳厚家风。

天使白

记录在“最美逆行”奉献中

“我现在在马尔贝拉小区执勤,这边已经有一例确诊病例,你把家里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安排一下吧。”民警乔晶一通电话打给了同在一线从事医护工作的妻子,话语中带着愧疚。“我这边在忙着采集核酸样本,必须24小时在岗,让哥哥在家照顾妹妹吧。”

短暂的通话后,夫妻双方都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乔晶和妻子均负责秩序维护、现场引导、信息采集、核酸检测,从深夜鏖战到天明,夫妻俩在不同的岗位书写了抗疫华章。警医家庭,就像2020年初一样,他们再一次站上抗疫一线。相信在孩子们眼中,他们是引以为傲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冲锋在一线的夫妻排头兵。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