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她,六天五夜仅睡八个小时——芝罘区毓西社区主任曲伟坚守“抗疫”一线

2021-08-09 09:2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刘刚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刘刚)8月6日,一位社区主任在核酸检测现场抽空和重病母亲视频聊天时忍不住哭泣的视频在抖音火了,这段让人泪目的视频里的社区主任叫曲伟,是芝罘区毓西社区的主任,自8月2日以来,一直扑在核酸检测现场的她六天五夜只睡了八个小时,因没时间探望陪伴重病母亲,她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视频和母亲聊几句,嘱托护工大姐好好照顾母亲。

曲伟的母亲今年76岁高龄,七年前因脑出血后遗症一直瘫痪在床上,今年五月底因病情加重住院,在重症监护室住了20多天,后转到普通病房,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作为社区主任,曲伟工作繁忙,五月份以来没有请过一天假,白天上班服务社区百姓,晚上再去医院照顾病中的母亲。核酸检测开始后,曲伟日夜忙碌在检测现场和居家隔离的值班现场,已经好几天未能去照顾看望母亲了,牵挂着母亲的她只能在视频里和母亲说几句话,于是出现了之前视频中的一幕。看着镜头里憔悴的母亲,无法膝前尽孝的曲伟不禁潸然泪下。

毓西社区居民刘刚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人员,忙碌的间隙,刘刚偶然听到曲主任和重病母亲聊天,非常感动,于是拍下这段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抖音账号上。“有这么好的主任,我们社区居民怎么能不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呢?”在刘刚的抖音账号上,也有很多市民表达了内心的感动。

同为志愿者的社区居民、网格长李红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她和曲主任一起在名仕豪庭西面布置二次核酸检测的现场,凌晨两点才回到家里,“回到家里以后曲主任又接到通知,要求四点钟必须全部到位,不到四点钟曲主任又爬起来了,从8月2日到现在六天五夜曲主任睡了不到八个小时的觉。”

被社区主任的精神感动,社区居民、名仕豪庭A座2910的业主7日下午赶到社区捐助了1000个口罩和一大包防护服,名仕豪庭开发商也给予社区场地支持。

8月7日晚上,记者联络到曲伟,听说要采访,她有些难为情。“我做得还不够,千万别写我。就是在视频里看到老妈心里不好受,好几天没能去看她,她天天用手比划想我。”她说,“母亲前天在医院又发烧了,我很着急,又不能放下这边过去,看到老妈心里挺难受,所以视频时忍不住哭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