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带病站在“抗疫”最前线——开发区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宝龙

2021-08-09 09:2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晓蕾 刘少宁



陈宝龙(右)组织核酸检测。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晓蕾 刘少宁 摄影报道)“这批防疫物资对社区居民至关重要,一刻也耽误不得!”昨日下午,记者在烟台开发区悦海社区见到陈宝龙时,他正忙着从车上搬运防疫物资,即便眼睛疼得已经睁不开,他还是坚持全部搬完。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尚未干,又立即奔赴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安抚居民情绪、慰问医护人员……

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宝龙带病作战、一线指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站在了疫情应急处置的最前线。人员排查、统计汇报数据、协调防疫物资、公共卫生消杀、组织核酸检测……“只要我们按照防疫要求来,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这位50余岁的社区书记在“战疫”中书写着坚守与担当。

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两天两夜就眯了2个小时,事出紧急,情况特殊,不敢合眼啊!”8月2日晚,烟台开发区马尔贝拉小区疫情防控现场,陈宝龙略显疲惫,却依旧条理清晰地部署着各项工作。1日凌晨1点,接到密切接触者信息,古现街道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陈宝龙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出现在小区防疫一线。“马尔贝拉小区情况特殊,人员流动性大,必须马上封控小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就这样,这群“排头兵”筑起了小区的第一道“防护墙”。

“情况再紧急,工作人员也要倒班休息,再这样坚持下去,身体就扛不住了。”连续工作一天一夜后,陈宝龙再次严肃地向工作人员提出倒班休整的要求,但是离开自己的岗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又去其他岗位搭上了手,许久也没有人离开。

“去年防疫,陈书记已经累倒一次了,我们都比他年轻,他不休息,我们也不休息,跟病毒比速度,我们必须要赢!”支部委员孙旭明眼眶湿润地说道。

隔离群众的“主心骨”

“马尔贝拉小区部分还在建设中,小区内除了业主之外,还有400余名建筑及装修工人。”小区封控后,这也成为了陈宝龙最操心的事。

第一轮核酸检测刚开始时,许多工人没有携带身份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加之自身存在的恐惧情绪,场面一度有些混乱。陈宝龙第一时间走进人群中间,安抚大家,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解决各项问题,协助工人们进行登记,大家逐渐进入状态,随着夜幕降临,第一轮6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同步协调街道物资保障组紧急采购了500余张行军床及300余套毛毯被褥、50多套插排、近百盘蚊香,协调物业提供了3栋200余平方米的用房,全面保障工人们的休息,一日三餐也是换着花样准备,保证大家的营养。在8月2日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时,大家都能有序排队,效率大幅提升。

悦海社区的“大管家”

在外人看来,陈宝龙什么都管,什么都得操心,他的大脑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计算机,大到各项防疫措施,小到居民生活所需,思路清晰、事无巨细。

悦海社区作为烟台开发区西区第一个城市社区,有7000多名居民,在确保马尔贝拉小区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还要确保整个社区的安全。

疫情一发生,陈宝龙就安排督促各物业全面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消杀,再次梳理人员居住情况,调整完善业主人员名单,联系果蔬、生活用品供应商为社区商铺稳定提供货源,尽可能满足居民各类生活所需。另一边又联系辖区“红社·民购”爱心企业,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并捐赠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

“都吃饭了没有?工作再忙也要及时吃饭”“晚上蚊子多,给大家准备了风油精和花露水”“再多加几把遮阳伞,天气太热,容易中暑”……现场工作人员无一不被陈宝龙像“家长”一样关爱过。但是大家都知道,每次饭点,他都要看着被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全部吃好饭之后,才会想起自己;每次现场协调工作,他都顶着烈日、擦着汗水,从来没有抱怨过热。顾不上自己,更顾不上家里,但心里却装着每一位居民、每一位同事。

“虽然很累,但我作为社区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再累也不能退缩,关键时刻必须带头往前冲!”陈宝龙已经50多岁,患有好几种疾病,可他依然带病作战,一线指挥,他说自己的身后是广大居民,一定要守护好他们的健康与安全,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