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疫”不留情,人间有爱——记疫情下的成友人

2021-08-08 10:24:47

来源:水母网  



“疫”不留情,人间有爱。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白衣执甲,他们普通却不平凡。正值三伏天,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抗疫一线挥汗如雨,一干就是十九个小时……检测现场,即使酷暑难耐、衣服湿透,大家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累了就瘫坐在楼梯上、困了靠在墙边小憩;从清晨到深夜,渴了不敢喝太多水,穿脱防护服不便不敢轻易上厕所,怕耽误时间来不及吃饭……这就是——

疫情下的“成友人”

7月31日晚,从检测出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开始,新冠疫情再一次席卷烟台。抗疫的号角正式吹响……为快速控制疫情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按照烟台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全力以赴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张敏静作为烟台市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站位让她带领医院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第一时间集结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医疗队,赶往各区采样点。至8月7日下午6点烟台市第二批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前,烟台成友中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58人次,支援各区核酸采样工作。其中芝罘院区共派出人42人次,涉及点位17处;开发区院区派出人员16人次,涉及点位8处。另派出一名护士前往隔离点支援。

第一批第一组张梦娜等6名医护人员被派到了东山街道、只楚街道负责辖区内7个社区,500多人的上门检测。他们步行穿梭在7个社区,由于老旧居民区没有电梯,他们只能挨家挨户的爬楼梯上门采样。由于天气炎热,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马不停蹄的走街串巷,又热又累几乎到中暑状态的护士樊敏,一头倒在楼道里差点没爬起来。但她并没有倒下,就算用手爬,也要咬牙坚持做完最后一户。就这样他们从上午8点一直坚持到晚上9点半,这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期间因体力不支临时调派支援人员4名。

第二组由烟台成友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傅小恒带领10位医护人员,于8月3日晚上十一点从各自家中紧急赴命,赶到烟台山社区增援,直到4号晚上6点才结束任务,历时18个小时。期间没有一个人喊累,全力以赴投入战斗,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

因疫情形势紧急,在全市第一次采样工作结束30多小时以后,医院又接到了第二批核酸采集工作的通知。于是第二批由2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又在8月6日凌晨三点四十分紧急前往幸福街道赴命,负责辖区8个点位5万余人的核酸采样,直到晚上10点半才结束任务,历时19个小时。7号早上继续工作,一直到晚上六点结束第二批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在成友中医院这支58人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里,有不少是下夜班和连班的医护人员。她们本应该下班回家休息,在接到医院的通知后,大家毫不犹豫地加入了采样队伍。

烟台成友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傅小恒对笔者说:这些天我忘不了连续奋战18个小时不眠不休的“成友人”;忘不了处处为他人着想,宁肯自己多干点,也要让队友多休整一会,先人后己的“成友风格”;忘不了全副武装,一层楼梯一层楼梯的到每一个家庭进行采样,累的腰酸腿疼,连路都不想走的“成友人”;忘不了深夜接到命令毫不犹豫立即赶往隔离点的“成友人”;忘不了因为穿脱隔离服不方便,尽量减少喝水的“成友人”;忘不了汗水流进眼里,分不清是汗水还是一句“谢谢、辛苦了”就流出幸福、激动的泪水的“成友人”;忘不了下班后还要去各个集采点慰问,累的虚脱瘫坐在马路上的“成友人”;忘不了深夜女同志开车送员工去隔离点,就是为了保证员工安全的“成友人”;忘不了深夜仍然行走在入户集采的路上的“成友人”;忘不了每天早上送同事去集采点的“成友人”;忘不了在院里全力以赴完善院内防疫工作,保证院内病人安全的“成友人”;忘不了因为停诊大家着急的联系告知患者、向患者解释、安抚患者,的“成友人”;忘不了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将治疗室、治疗床搬到病区与门诊患者分开治疗的“成友人”;忘不了在院同事主动并全力以赴承担起在外抗疫同事的患者治疗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的“成友人”;忘不了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每一位“成友人”。

院外抗疫、院内坚守的成友医护的辛劳被患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77岁住院患者宋日昌大叔有感而发写下了这深情的诗篇《战役》,以此方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赞美感谢之意。



战疫

宋日昌

夏日晴朗的一天

因病我住进了烟台成友中医院

优良的环境 温馨的气氛

还有精湛的医术 先进的手段

7月31日晚

突如其来的疫情

拉响警报 展开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周密部署 通宵达旦

排查 检测 隔离 封控

上下同心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全市抽调各医院的医护人员

夜以继日 灯火通明 新月相伴

为护航人民健康忠心赤胆

我就医的成友医院

全力驰援 奋战一线

不辱使命 无私奉献

留院的医务人员

坚守岗位 从细从严

两人的工作一人承担

早晚保洁 三顿送餐

白天问诊 夜里值班

匆忙的身影 快捷的脚步

有夏的火热 有春的温暖

道一声“辛苦了”

给神圣的白衣天使点赞

烟台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说:“在疫情中坚守初心,防控中担当使命”。在这次突发疫情面前,我看到了成友大家庭每一位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看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彰显了成友人迎难而上的坚定意志。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关键时刻冲的上、顶得住。相信在烟台各级政府部门的带领下,在烟台人民的团结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谁的儿子?这是谁的女儿?这是谁的父亲?这是谁的母亲?这是谁的妻子?这是谁的丈夫?他们是很普通却不平凡的人!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堡垒。

有了核酸采样医疗队冲锋陷阵的保障,烟台成友中医院院内所有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院感的要求,确保在院患者安全就诊。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大会,强调工作重点,制定防控措施,确保院内防控和院外增援两条战线共战斗,与全市人民一同共克时艰!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