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战“疫”,他们在坚守

2021-08-08 09:09: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孙鼎娜正在为市民办理手机预约登记。

徐晓娜正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在毓璜顶医院分子生物学检验科,医务人员正夜以继日地检测核酸样本。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8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8月6日,烟台主城区全面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高温下,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主动请缨!

虽身在一线,但他们从不言苦;虽身在后方,但他们从不言弃……他们都在拼搏,都在坚守,都在坚持。

加油,烟台!加油,烟台市民!

“我知道,天空即将破晓”

“凌晨一点到家,四点再次出发,众志成城,加油!”这是莱阳中心医院产科护士徐晓娜昨天凌晨在朋友圈发布的内容。

徐晓娜出发的时候莱阳下着小雨。“晚上要给医院的患者和家属测核酸,一直工作到将近1点才结束。不到3点,我们又接到出发的通知。”这一晚,她基本没再睡,虽然定的闹钟十分钟一次,“但还是怕睡过头。”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这是徐晓娜的再一次出征。“回去时,孩子早就睡着了。”跟丈夫打了招呼后,徐晓娜安静地出门了。

启程、再出发。在车上,她小睡了一会,6点多,车辆停靠在了只楚街道检测点。

“相比上次在福山,这次的医护人员明显多了。”在检测点,她们三人一组,两小时换班一次。“这次检测秩序好了很多。毕竟经历过一轮,对我们、对市民来说,都更加熟悉流程。”即便如此,两个小时下来,她的身上早已大汗淋漓。

为支援烟台市区全员核酸检测,莱阳中心医院自8月3日起,派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6批次共计717人,核酸采集点分布在福山区、开发区、芝罘区、高新区、莱阳市……

作为其中一员,徐晓娜表示,“白衣誓言,经得起战火燃烧。我知道,天空即将破晓。”

“我们不上谁上”

“我没有智能机,不能扫码怎么办?”“没事大爷,把身份证给我,我帮您登记。”“您给我看看,有了这个序号怎么保存?”“阿姨我给您写下来,您拿着这个小纸条就行了。”

昨天上午10点,在天后行宫西侧的小花园,毓璜顶小学教师孙鼎娜正在忙碌着为市民办理手机预约登记。“我是昨晚11点50分接到通知,要求凌晨4点赶到检测点。”

这一晚,她基本没怎么睡好,“总感觉有心事。”一身蓝色隔离衣、嘴戴口罩、头戴面罩的她笑着说:“正值假期,我们不上谁上?”

到了检测点,孙鼎娜就开始帮着工作人员摆放桌椅、遮阳伞等。6点左右,医护人员陆续到位,市民也开始有序排队接受检测。

说起自己的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们有部分老师是记录员,有的帮助市民扫码登记,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为做好全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毓璜顶小学的36名教师奔赴“战场”。

“年轻的党员已经参加了第一轮的检测工作。我们这些‘老人’也不能就在家里坐着。”孙鼎娜告诉记者,她今年51岁,刚送走一批小学毕业生,“我们就是医护人员的‘小助手’,协助他们更快、更好地完成检测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