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散布谣言、扰乱防疫秩序……三人因涉疫违法被行政拘留

2021-08-06 15:24:55

来源:烟台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当前,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有序推进,为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各区市都已设置24小时检测点,随时接受漏检者,全市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等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然而,个别市民却在当前防疫关键时期,编造、传播涉疫谣言,扰乱核酸检测点正常秩序,引发了群众心理恐慌,干扰了正常生活秩序,被警方依法查处。

案例一

8月3日,烟台市居民陈某喜在微信群下载一段视频,将其编辑成芝罘区某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的不实视频,并在网络中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8月4日,芝罘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案例二

8月4日,姜某某(女,30岁,龙口人)对道听途说的信息不加求证,便在某微信群发布编造的涉疫情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扰乱公共秩序。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姜某某虚构事实,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龙口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案例三

8月3日12时许,徐某(女,29岁)与其母亲到泉山街道办事处某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时,因其不在检测范围(已提前告知)内,工作人员不予以登记检测,二人当场与工作人员产生争吵,致使其他群众无法进行登记检测。泉山派出所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依法劝离,但徐某却不听劝阻,对执勤民警大声指责和推搡,严重扰乱检测点正常工作秩序。随后,徐某被带至泉山派出所进行依法调查询问。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招远市公安局依法给予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公安机关鼓励社会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110。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