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牟平法院战“疫”在行动

2021-08-06 10:19:57

来源:水母网  



23:30紧急培训

3:00准备物品

5:00集合

6:00就位

……

14:00今天的第一顿饭

14:40陆续转战下一社区

……

00:30准备收工

……

这是奋战在“疫”线的牟法人和无数“最美逆行者”的一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烟台人8月的步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开始了。牟法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干警前往一线支援,广泛开展社区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谱写了一曲疫情防控的动人乐章。

8月3日晚上9点多,接到支援前线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牟平法院党组班子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工作预案,并连夜号召干警报名,通知第一时间在公务群里下达,“我是党员,我上”“我报名”“叫上我”……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收到通知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争抢有限的名额。仅不到10分钟,报名人数就已达上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部署,除却开庭、执勤、值守及其他任务在身的同志,其余人在分管领导的带队下,均投入社区工作中。

8月4日凌晨4点,第一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牟法人已经起床,凌晨5点,汇合的牟法人们前往同一地点领取物资,早上6点,所有人员已穿戴好防护措施,开始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录入检测数据、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人员信息登记、递送医疗器械……牟法人始终始终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与人民群众同进退。

八月的烟台,骄阳似火,支援的牟法人敲肿了指节,敲酸了手腕,跑疼了膝盖,喊哑了喉咙,汗湿了发梢,手套因为汗水有了气泡,防护服里已经汇成了水流。但是,没有人停下手边的工作,甚至当面临第二批前来支援的同事时,他们因不放心工作,又会在身后停留很久,很久……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他们拒绝可蔽日的阴凉,随时随地引导市民有序进场;为了准确建立档案,他们一刻也不停,走遍数个小区,走访几千户居民;为了能录入数据再快一点,他们水都来不及喝……

核酸检测尚未结束,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刻,牟法人将继续坚守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王迪)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