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同心共抗疫 守护一座城

2021-08-06 08:52: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3日晚,医务人员挑灯夜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昨天,莱山区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市民冒雨有序排队参加检测。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物业“无接触”为居民配送蔬菜。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

对于24小时坚守核酸采样岗位的护士来说,靠着墙根歇会儿就很满足了,她说,短暂的休息可 以让其应对高强度的工作。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王晶 摄

烟台公交集团加密消毒通风次数,不放过任何死角。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 摄

工作人员的衣服湿透。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王晶 摄

4日晚,福山近200名教师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数据录入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隋浩 摄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实习生 王若琮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烟台迎接了一场新的挑战。

7月31日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之后,烟台闻令而动,打响了一场高精准、高速度、高配合度的联控联抗联防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中,守护一座城,是烟台人共同的信念。

守护一座城,是全体烟台人不断刷新的“烟台速度”。为坚决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场全员核酸检测行动迅速拉开帷幕。

深夜的检测点,一盏盏明亮的灯,点亮了所有人的希望。

清晨的朝阳下,那一张张疲惫而认真的脸,坚定了所有人的信心。

守护一座城,是白衣天使又一次的逆行出征。疫情就是命令,炎炎夏日里,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赴一线。

当他们解开防护服衣袖的刹那,流淌的汗水,发白的双手,令人肃然起敬。

守护一座城,是志愿者们凝聚起的强大合力。8月3日共青团烟台市委通过“烟台青年”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当天就招募2538人,此后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他们用爱心谱写“奉献之歌”;

守护一座城,是全体烟台人不约而同的默契。在炎炎烈日下,在濛濛细雨中,蜿蜒的队伍不断前移,每一个检测点的一米线标志在脚下,一栋栋楼按照通知的时段前往,有序扫码,登记,报备……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连日来,我们无数次因感动而泪目,又无数次擦干眼泪,在感动的力量中前行。

在蓬莱区大皂许家小学核酸检测点,今年50岁的蓬莱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莹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和烈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最终体力不支中暑晕倒。李莹醒后,喝下两支藿香正气水,执意要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上。

在芝罘区征兵站核酸检测点,许玉华老人在做完检测后塞给“双报到”单位区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200元钱,“快买点水给大家喝吧。”伴随着简单的一句话,老人放下钱就转身离开了。工作人员一直婉拒,想问老人的名字,但她不回答,转身摆手就走。

一声谢谢,一次鞠躬,一瓶纯净水,一碗绿豆汤……很多暖心故事,在我们不知道的角落里发生着。

在这场全民防疫大战中,每一位可敬又可爱的你,用汗水与双手,筑起坚实的“钢铁长城”。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