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绿水青山间多了一道“守护白”海阳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见闻

2021-08-06 08:34: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侯俊南 王宁 )8月3日晚,海阳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决定于8月4日至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时发现并有效阻断传染源传播链条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市务必以扎实的作风、高效的执行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员核酸检测这场硬仗!”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一声令下,全市上下闻令而动,星夜集结,英雄的城市再现“无所畏惧,无坚不摧”的疫情防控豪迈情怀……

众志成城的“海阳速度”

8月3日晚,30℃的仲夏夜,新元广场上有了一番别样的“热闹”——取代往日的跳舞健身,一群人正有条不紊地设置采样通道,10条通道流水线服务,确保城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不走回头路。

这还远远不够。考虑到高温的炙烤,属地方圆街道还连夜组织人员筹备物资,现场支起了265顶帐篷,为全员核酸检测撑起“阴凉”。

4日,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在全市100多个采样点,海阳人以积极的行动支持着这场全员检测。

城区核酸检测工作进展迅速,而藏在深山的偏远村庄如何覆盖?“一个都不能少”是本次核酸检测的基本原则,也是巨大考验。对于居住偏远或行动不便者,医护“大白”们登门服务,把触角向偏远乡村延伸,打通了核酸检测的“最后一米”,绿水青山间,多了一道“守护白”。

全力以赴的“海阳力量”

48小时,18个镇街区,60万人口,海阳全员核酸检测,不是一场接力赛,而是一场速度赛。因为大家都知道,只有早检测、早隔离,才是最快、最有效、损失最小的最优方案。为织密疫情防控网,海阳早行动、早部署,自8月3日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应急保障等11个专项工作组实行集中办公,统筹协调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全员核酸检测大战中,全体海阳人是主角,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各镇区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既是主角,也是强大配角,大家迅速联合成一股力量,笃定坚守、无悔付出,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此次全员检测,海阳市调派了684名医务人员奔赴采样一线,承担全市6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靠上服务,对省外及重点地区来海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协助基层动员排查、宣传政策、核酸检测、协调资源、解决问题。社区工作者化身“服务员”,为采集群众安装遮阳棚、设置“一米线”、维持秩序、疏导情绪,耐心解释群众的疑虑,实时反馈检测工作进程,时刻做好了通宵达旦和连轴转的准备。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雷乡大地上,处处涌动着全力以赴的“海阳力量”。

古道热肠的“海阳温度”

都说海阳人急公好义,古道热肠,面对每一次急难险重,这种侠义精神都彰显得淋漓尽致。480斤冰块,愣是被两个小姑娘一趟一趟地搬到了医护人员的身边。市民修明月和朋友小璐为了给采集人员降温,特意跑到冷库采购了12箱480斤冰块送到了6个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这些冰块可以有效‘工作’9个小时,能在冰块附近降温6℃左右,可以起到不错的降温效果。”修明月说。

4日晚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女士通过方圆街道党委,为街道9个检测点赠送了180杯蜜雪冰城茶饮。在东村街道北山社区核酸检测点,爱心人士送去了艾条、三伏贴和纯净水……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是基层防疫任务最重、工作最辛苦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值得称赞。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爱心、温暖在这座小城处处涌动,并随着天气的炎热不断“升温”。正是这种袍泽之情,让你不求回报地想给予对方一切,它可能不够轰轰烈烈,也未必会天荒地老,但只要在未来的某一天想起,心里还会浮起一丝暖意。也正是因为这种绵薄之力才汇成全民抗疫的巨大能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