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发布稳定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 哄抬价格将被严格处罚

2021-08-06 08:35: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莫言)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对全市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企业等经营者发出提醒告诫。

根据要求,全市广大经营者要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依法经营,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各相关行业协会和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恪守诚信经商原则,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操纵市场价格。

全市广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不得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避免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市场监管部门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监督,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或其它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鼓励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并依法予以奖励。

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织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检查,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肉禽蛋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变动,对损害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