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部门行动|市发改委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粮油肉果价格平稳

2021-08-06 08:35: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市发改委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根据4日督导检查情况,我市成品粮油库存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正常,粮油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振华、佳世客、家家悦等商超均将粮油肉蛋菜等库存量增加为平时的2-3倍。

为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4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督导检查工作,到振华超市、家家悦超市、信义粮油店、市军粮供应站等实地查看成品粮油销售、价格、库存、货源等情况,了解掌握各区市成品粮油销售及价格情况。目前,全市粮食加工企业运转正常,商超网点供应渠道通畅,成品粮油库存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正常,粮油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下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粮油市场监测力度和频率,实行成品粮油销量及价格情况日调度日报告,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加强粮油储备管理,强化粮源组织调度,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外出聚餐减少,开火做饭增多。针对市民关心的“菜篮子”价格,市、区两级发改部门联动,对12处商超、粮油供应点、农贸市场开展市场价格巡查。总体来看,当前我市粮油肉果等商品价格平稳、蛋蔬价格略有上涨。商超、农贸市场库存充足,振华、佳世客、家家悦等商超均将粮油肉蛋菜等库存量增加为平时的2-3倍。下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对发现的价格异常波动和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稳价措施,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同时,市发改委青年党员先锋队到“双报到”社区锦绣好家小区和中铁逸都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联防联控现场,先锋队员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开展核酸检测辅助工作,推动核酸检测快速、安全、有序完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