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凝聚智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1-08-06 08:35:05

来源:水母网  



对烟台而言,这个盛夏注定是不平凡的。本该是这座城市一年中最热闹的季节,却因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逐渐增加的感染者数字不断刺激着我们的神经,让每个人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这波疫情的严峻性,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已然打响。幸运的是,去年,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战胜了疫情。此时此刻,我们坚信,有了此前的经验,有了党委政府的科学处置,有了医护工作者的执着坚守,有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有了每个人的积极配合,凝聚起这座城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这智慧源自党委政府的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在最快时间里动员一切力量,稳定人心、形成秩序、有效防控。烟台5个区设置采样点1428个,投入医务人员3000多人,昼夜奋战,争分夺秒,全力全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昨日中午11:30,主城区5个区已基本完成采样,已出结果121.2万人、均为阴性。此后,在中心城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决定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上下迅速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这也让我们坚信,这场仗,我们一定能打赢。

这力量源自“逆行者”帮我们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顶着高温坚守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冒着酷暑走村入户排查,力争掌握最全的信息,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加严实、紧密……疫情面前,不是每个人都有坚守的勇气,但也更需要有人站出来、顶上去。这些人,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这一共同的敌人面前,烟台人的责任与担当。正是他们冲锋在前,不妥协、不让步、不推诿,才让我们可以待在家里等待疫情的最新结果。

这温暖来自防疫一线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小学生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七旬老人在核酸检测点留下200元钱转身就走,还有赶到核酸检测现场送水、送饭的众多市民。疫情面前,有紧迫,有严肃,更有温情,这温情的接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座城市的品格,更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智慧与力量。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这场战“疫”的胜利一定会到来。

这力量更来自每个人的全力支持与配合。疫情防控,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事,更是一场全民战争。从传染病流行学来看,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打赢这场硬仗,每个人都不是看客,也不能做看客,而是要共同努力、并肩作战,密切配合、科学防护,齐心协力把这次疫情的危害降到最低。如果你与感染者有过接触,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医学观察;如果有发热、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主动就医;如果发现身边有这一类人员,也请主动报告,不可大意,不可侥幸。这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疫情严峻,但前方有光。这不仅是一场与疫情的抗争,更是一场信心的博弈。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理性对待、全力以赴,疫情一定会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我们也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