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与疫情赛跑,烟台加速度 开发区莱山陆续启动第二轮检测

2021-08-06 08:35: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疫情当前,烟台正以加速度与其赛跑,拼尽全力阻止疫情进一步传播。8月3日,随着确诊病例增多,烟台立即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昨日首轮核酸检测采样接近尾声,莱山区、开发区相继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最新进展

两区启动第二轮全员检测

8月4日晚,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立即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自8月5日上午8:30开始,全区共设置79个采样点,比第一次采样点的数量有所增加,计划检测时间2天,可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延长。

随后,开发区也发布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通告,要求于8月5日下午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核酸检测以所在小区、村居为主统一组织开展,部分大型企业设检测点。

据悉,因首轮参检人数较多,样本检测所需时间较长,且第二轮检测需待首轮检测全部结果出来后方能启动,因此除莱山和开发区外其他区当日暂未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现场直击

第二轮检测更快更有秩序

“这次检测做得很快,排上队很快就做完了。”莱山区居民李女士表示,第一轮全员检测她从排队到做完用时一个半小时,第二轮检测从排队到取样完成仅用了半小时。

记者在莱山部分核酸检测点发现,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市民自觉站在1米间隔线上,排队时间缩短了,市民们对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感激之情更浓了,这使得检测效率更高了。

不仅如此,本轮检测组织更加有序、更加人性化。每个采样点都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以及服务设施,并配备各类信息化设备,在等候区安排专门信息登记人员做好人员信息采集,提高登记效率。

根据每个采样点任务需要,合理配备采样组,每个采样点安排采样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公安民警等人员,参与采样送检、组织协调、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成立流动采样队,为残疾、卧床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专家提醒

拨打12345可举报漏检

疾控专家提醒,第二轮核酸检测,有利于发现潜在的传染者、感染者,有效提升病毒检测的精准度和准确性,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凡是做完第一次核酸检测且间隔24小时以上的居民,都可以进行二次检测。

为避免感染风险,市民在进行检测时须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避免拥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自觉维护检测秩序。采样前2小时内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无法前往指定检测点的老人、病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家属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检测。

目前,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有序推进,为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各区市都已设置24小时检测点,随时接受漏检者。所有在烟外来人员,请尽快到就近检测点免费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漏检者24小时可拨打12345咨询。如果发现身边有漏检者,可随时拨打12345举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