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高温下的坚守

2021-08-05 11:16: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坤



水母网8月5日讯 (通讯员 王坤)随着党史教育的深入推进,烟台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龙口工作站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特种设备专班专项检查为契机,在火红的七月打响了一场坚定不移的检验攻坚战,一幅幅挥汗如雨的壮丽画面,一曲曲拼搏奉献的赞歌,在这个异常高温的夏季里“烤”验着龙口特检人。

烈日下的“橙红人”

七月的龙口,骄阳似火,气温居高不下,地表温度进入了烘烤模式。有这样一群人,每天穿着厚实的橙红色工作服,在滚烫的地面上,对一台一台的叉车进行首检,从灯光、轮胎、货叉、铭牌、车辆性能等仔细检查内部每一处细节,对我们而言,站在太阳下、呼吸着新鲜空气、喝上一口水,比起车间里面五十多度高温,轰隆的机器声,令人窒息的粉尘,反而是一种享受,是最惬意的检验休息时间。这就是近期安全大整治以及特种设备专班专项检查期间我们的特种设备检验员的工作写照。特殊时期特殊安排,我们调集4个工作组,放弃15天的休班时间。克服难以想象的艰辛,有的同志中暑了,有的同志本身就有高血压,有的同志母亲生病都没有回去照顾。各检验组结束上午工作时,尽管是满身的灰尘和汗水,大家来不及脱下检验服就一口喝下一瓶矿泉水,有的人连喝两瓶水还不解渴,有人塌坐在地上。此时,他们是真的渴了、饿了、累了,但这就是我们检验人员岗位的工作,这就是我们检验人员的职责,“灰尘、噪声、高温”我们早己习惯了!检验人员就是面对着这样的检验环境对叉车的每个部件认真检验检测,仔细查找每一处可能的缺陷,努力去排查消除“大排查、大整治”期间的各类安全隐患。

行走高空的“蜘蛛侠”

顶烈日、冒酷暑,身穿检验服、头戴安全帽,脚穿防护鞋,像蜘蛛侠一样攀行在高耸的起重机上,查隐患保安全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上午10时许,气温接近33℃。在龙口市泛林水泥有限公司内,我们检验同志检验的起重机高7米,跨度6.5米,承载量为16吨共计11台,他们先检查了起重机的起升状况,运行安全限位,钢丝绳磨损情况,运行轨道磨损情况和制动效果。随后,爬上起重机,到配电箱位置检查绝缘电阻、接地电阻。再热的天气,检验同志都穿着长裤,因为起重机表面经长时间暴晒后十分烫人。室外的起重机还算好的,尽管温度高,但是通风。一些室内的,特别是冶金车间里的起重机,环境不通风,下面还是个大火炉子,作业温度更高,有五六十摄氏度。

上上下下的“电梯人”

电梯检验现场,气温已超过33度,我们电梯检验就开启了进“桑拿房”也就是电梯机房的模式。在东城区一敬老院内,电梯验收工作正在进行,机房门、梯子、限速器、安全钳、绳头、螺母……我们都要检查得十分细致,不忽略每个细节,汗渍从肩头漫至整个后背。经过检测,这台客梯梯的平衡系数为45%。平衡系数在40%—50%的区间,电梯运行既节能又安全。机房项目验收后,又要踏上电梯厢顶,对井道进行检查。从安全帽快要贴着房顶,到下至最底层,对每一楼层电梯门的进行了检查。井道内空间狭小、幽暗闷热,只待了10多分钟,就能出很多汗,这样的模式我们每天都在不断重复。机房、井道、底坑,经过1个多小时的检查,该电梯通过了验收。新梯验收时需要特别仔细,这能使之后的维保进行顺畅,让电梯安全运行更有保障。

截至目前,在安全隐患大排查期间共完成起重机检验216台,厂(场)内机动车辆1050台,电梯监检40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0余条,这就是特检人,不论是高温炙烤,还是憋闷难熬,我们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保一方安全,全力为龙口市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