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什么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这里有两点建议

2021-08-04 18:06:40

来源:水母网   个人防护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在目前这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对于广大市民朋友来说,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什么?要重点注意哪些问题?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带回两点建议。

一是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提高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适龄人群,尽快前往附近的预防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市民朋友本着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流调排查、封闭管理、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期间,积极配合现场人员管理,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关注疫情动态,减少跨地区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烟前要严格遵行提前24小时报备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