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加油丨暖人心扉!12岁女孩手绘沙画为烟台防疫加油

2021-08-04 15:35:00

来源:   吴雨昕



8月4日,一则小视频在烟台人的朋友圈里引发关注。内容是一位小姑娘亲手绘制沙画为烟台防疫加油的过程。精美的沙画配上孩子真挚感人的话语,给处于疫情阴霾下的烟台市民带去了一丝暖心的光明。

据悉,视频中的小女孩名叫囡囡。今年十二岁,目前是就读于港城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8月3日下午,她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莱山区正农小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孩子的母亲吴女士回想到,尽管在高温天气下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孩子却一直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这让她在当时颇感安慰。

她介绍到,囡囡平常就是一个比较心细、同理心强的孩子。吴女士有一些医生朋友这几天也在现场参与抗疫,孩子通过朋友圈看到这些平日里熟悉的叔叔阿姨们正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地参与“战疫”,不禁有些动容。

“孩子和我说,‘妈妈,咱们穿着短袖短裤都热得受不了,这些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全身捂得严严实实的,他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我当时听完也觉得鼻子一酸。”吴女士对记者说。

回到家后,吴女士注意到平常就喜欢画画的囡囡拿出了纸笔开始打线稿。“一开始也不知道她要画啥,以为她就是像平常一样练习练习。等她线稿画得差不多了,我和孩子爸爸才发现她是在为烟台防疫作画。我们俩就鼓励孩子,线稿都画得这么好,干脆尝试做成沙画吧。”

暖人心扉!12岁女孩手绘沙画为烟台防疫加油

“孩子受到了鼓励,也决定试试。我和孩子爸爸一个帮她准备东西,一个帮她拍视频。我们一家三口也很久没有这样齐心协力地干一件如此有意义的事情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从晚上六点半开始,孩子一鼓作气画了两幅沙画,一幅为烟台加油打气,一幅向防疫一线工作者致敬。吴女士把孩子绘制沙画的过程拍成小视频,发到了朋友圈里,霎时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据吴女士介绍,囡囡此前学了两年半的美术,但这是孩子第一次自己创意、自己手绘、自己绘制沙画,全部流程一个人完成,只为向防疫一线表达内心的感谢,并为自己心爱的城市加油打气。

暖人心扉!12岁女孩手绘沙画为烟台防疫加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