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科学防疫 你我同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均正常运行

2021-08-04 08:40: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昨日一早,烟台不少市民收到在家等待做核酸检测的通知,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也迅速发布信息:3日启动开发区、福山区、莱山区、芝罘区、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力争48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检测。初步测算,涉及检测的人数在210万人以上。

任务重、时间紧,烟台市、区两级疾控、医疗等机构连夜抽调专业采样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工作人员也火速到位,当日凌晨,所有采样点均具备运行条件。

昨日,在莱山一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检测任务艰巨繁重

采样队伍连夜到位

8月3日凌晨,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确诊2例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市委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对涉及的居住小区、工作单位等相关场所进行封控管理,并跟进开展相关环境采样、检测、消杀及相关接触人员检测管控。同时,于3日启动开发区、福山区、莱山区、芝罘区、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力争48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检测。经初步测算,此次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涉及210万人以上,人员组织、采样、运送、检测、服务保障等任务艰巨繁重。

为及时、安全、有序地完成五区全员第一轮检测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联动,3日凌晨,市、区两级疾控、医疗等机构连夜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采样队伍,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标本运送驾驶员等人员及时到岗到位,确保所有采样点均具备运行条件,基本达到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要求。

各界坚守抗疫一线

检测采样有序进行

搭建采样点、划一米间隔线、准备核酸检测……3日清晨,在烟台主城区的各个小区可见一片忙碌景象,很快核酸检测采样点搭建完成。早已接到社区发布的核酸检测通知的小区居民,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有序进行采样。

酷暑时节,烈日炎炎下,医护人员身着密封防护服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排查,防护服一会儿已经湿透,手套里全是汗水。采样点现场,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遍一遍地重复着采样程序,不断呼吁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地进行。居民们均佩戴着口罩,按规定、守秩序地等待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全员核酸检测是应对疫情的一个必要措施,市民不必恐慌,应根据有关部门安排,积极按要求配合检测。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个人的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一旦出现了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核酸检测,排除感染风险。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各街道、社区组织的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要尽早接种。

目前,烟台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开展,将通过官方渠道随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也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我市疫情防控良好秩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