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科学防疫 你我同行|团市委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 同心战疫请您助力

2021-08-04 08:40: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永顺)昨日,共青团烟台市委面向全市招募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组织和社会组织,助力主城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在莱山区一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此次志愿服务地点为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开发区、高新区各街道社区。服务具体内容包括核酸检测,配合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发动、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目前急需该类型服务志愿者);卡口设防,协助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卡口测温劝导等工作;摸排走访,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走访记录等工作,对所在社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汇总;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劝导他人不信谣、不传谣。

此次招募要求志愿者政治素质过硬、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服务时间;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无确诊病例接触史、高危人员接触史;年满16周岁、一般不超过40周岁的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社会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等。

招募后的青年志愿者,根据当地防疫指挥部和街道社区工作需要,本着就近就便原则进行统筹安排。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填写好报名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对信息进行筛查后陆续给大家电话确认,结合防疫工作需要,通知志愿者服务地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