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克服麻痹思想 抓好疫情防控

2021-08-03 08:31:54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7月31日,烟台市莱山区确诊一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8月1日,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名密切接触者确诊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同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由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连日来,省领导和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各类风险防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决不可掉以轻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民至少应做到四点:一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这个是底线。危险面前,谣言易造成“恐慌”,影响视听;二是积极报备。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信息,主动报备行程,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三是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群体免疫,是当前热点,更是要务。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是应对新冠肺炎病毒蔓延的根本。从烟台到全国,都在有序进行。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越多,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就越牢固,接种进度越快,免疫屏障就能越早建立;四是做好防护。要做到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坚持公筷制、分餐制,自觉不扎堆不聚集等。

抗击疫情,无人能置身事外。这是一场绕不开、迂回不了的“战斗”。只有风雨同舟,才能取得胜利。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南京疫情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国家层面做出的权威“诊断”,昭示着对本次疫情不可盲目松懈。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当前,仍需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我们坚信,只要防控得力,只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让疫情结束,一定能实现发展目标。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