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开发区首期“网络主播(直播带货)”项目制培训正式开启

2021-08-02 22:4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德伟 刘军



水母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刘德伟 刘军近日,开发区首期“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希尔顿大酒店顺利举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迟绍丁、副处长刘德伟、烟台“瑞丽星学院”负责人包蕾雷、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葛丽丽出席仪式。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播电商行业对品牌的赋能价值被发掘,商家纷纷开启“由线下转线上”的经营策略,行业规模实现爆炸式增长。为健全从业人员素质化教育、行业规范化建设以及净化网络商业环境的迫切需求,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联合发布了“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并指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订承担单位。

本次“网络主播(直播带货)”项目制培训,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瑞丽星园(烟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协会协办,以瑞丽星学院“互联网营销师”培训课程体系为基础。

开班仪式上,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促进处处长迟绍丁表示:“当下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广泛融合,呈现传统产业不断升级、业态模式创新优化现状,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大互联网营销师等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力度的道路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应特别重视失业职工、在岗职工、就业困难群体等城乡各类劳动者的技能提升需求”。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特聘4位瑞丽星学院资深讲师,为50位参训学员实现循序渐进、引导型的细化知识辅导,授课内容涵盖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营销内容策划、主流平台互动策略四大模块。在课程设置上规避“纸上谈兵”,充分融合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教授环节,旨在全方位切实提升参训学员互联网营销综合技能素质,使其真正能够学以致用,进而更好地为地方新旧动能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给我们如此正规专业化的平台,在品牌产品营销策略上,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能学到更多新知识,在实现自我工作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能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参训学员表示。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