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荣乌高速古现收费站开展防盗抢应急预案演练

2021-08-02 10:14: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桂锋



水母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林桂锋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发生盗抢票款事件,为保证职工财产生命安全,增强职工防盗抢意识,荣乌高速古现收费站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职工开展了一次防盗抢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办公室制定了《古现收费站防盗抢应急预案》,通过详细列出演练时间、成立组织机构、设置盗抢场景等方面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使其参加演练的人员能熟练掌握应对突发事件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真正把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演练过程中,换岗下班的收费员手提票款列队返回站区时,突然从停靠附近的车辆里跑出一名可疑人员,头戴黑色头套,手拿铁锤和刀冲向收费员,抢夺票款箱。收费亭当班收费员意识到事态严重,关闭好收费亭门窗,立即将发生防盗抢事件汇报给监控员,第一时间报告带班站长和值班人员,并拨打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带班站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职工赶赴现场支援,大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在所有人员的默契配合及共同努力下,最后将劫匪制服。

通过开展防盗抢应急演练,进一步检视应急演练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解决好实施应急预案的“面”上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建设一支能够经得起各类风险考验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