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温泉街道开展特种设备普查创造良好的环境

2021-08-02 10:32: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一彤



水母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一彤)根据市特种设备工作专班工作部署,招远温泉街道认真开展辖区内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督促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过程中,我们结合监管辖区实际,把监管重心放在“查隐患、促整改”环节上,对区内特种设备进行动态监管;同时我们对监管方式进行简化创新,把十几项的.监管信息进行归类汇总,整合成企业的基本信息、巡查信息、隐患排查信息等三个“信息模块”。通过安全信息资源整合,重点加强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梳理,共检查41家,发现安全隐患19起,执法人员及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按照安全规范进行整改,对于技术薄弱整改困难企业,我街道联系技术专家到企业现场帮助整改,目前19家企业已整改到位或已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安全隐患得以消除,有力的保障了企业的生产安全。

开展特种设备再普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动态监管网络系统”

按照专班部署,温泉街道对辖区特种设备企业进了全面普查工作。经过执法人员的辛苦摸底排查工作,目前,温泉街道有使用特种设备企业176家,共有特种设备2186台(锅炉35台、压力容器428台、电梯1105台、起重机械371台、厂内机动车251台)通过排查我们对企业特种设备状况有一个整体了解,实现了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动态监管,提高了安全保障能力。目前此项工作已顺利完成。

组织开展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对使用危化品企业、气瓶充装站、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保障重点企业的安全。共重点检查了1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发现问题存在隐患的单位,招远温泉当场要求使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安全检查,提高了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也确保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共同维护重大节庆期间的社会稳定与繁荣。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