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泉山摸排检查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2021-07-30 19:27: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思伊 杨雅慧



水母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思伊 杨雅慧)夏季高温炎热,食品安全事件易发。为加强餐饮服务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招远泉山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成立专项小组,对辖区农村集体聚餐单位进行了摸排检查。

检查人员对每个农村集体聚餐单位的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设施设备、流程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看,深入了解集体聚餐单位的日常管理、农村厨师作业情况、每年聚餐情况等具体内容,并结合其实际经营情况,对集体聚餐单位的相关设施设备、布局安排等方面的改造升级提出详细的建议。

对聚餐场所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生熟区分、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原料采购及储存卫生等事宜,再次进行了督导强调,同时强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公勺公筷,节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防止铺张浪费。

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餐饮服务经营者及农厨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泉山街道将继续加大辖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