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2021聚焦烟台县域经济|胶东智慧物流园 跑出了“莱阳速度”

2021-07-30 17:47: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阎颖



水母网7月30日讯(记者 阎颖)今年下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组织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开展的“2021聚焦烟台县域经济”融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胶东智慧物流园。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3000亩。一期项目由盛隆集团与顺丰速运集团合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盘活利用闲置土地308亩,新建改造厂房16万平方米。

运营模式新

项目立足我市交通区位优势和开发区的“桥头堡”作用,努力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是莱阳开发区鼓励“社会化共建园区和企业运营园区”的一个成功典范,项目引进中国品牌价值百强企业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和国内知名物流公司“四通一达”(中通、申通、圆通、百世汇通、韵达),实施一体化布局产业链、创新链和配套链,实现了各方优势的最佳融合。

建设速度快

项目于去年5月15日开工,现已建成单体分拨车间2.3万平方米,是顺丰公司在全国495个分拨中心中单体面积最大的;采用SDS智能分拣系统,新上国内最先进的大、小件智能分拣线11条,首条分拣线已于去年10月底建成运营,所有分拣线于今年5月份全部安装完毕投入运营。项目成为顺丰分拨中心行业内第一个由不可能到可能、由可能成为现实的成功范例,再一次跑出了“莱阳速度”。

拉动作用强

项目主营国际国内快递、冷运、医药、重货、仓储、同城、产业园等七大业务,有效带动了“四通一达”胶东物流集散中心的整合建设,可有效辐射带动青烟威地区物流产业发展,解决劳动力2000人,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推动产城融合、释放发展潜能。

据悉,项目建成后,年分拨量可达15亿单,实现税收6000万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