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泉山街道全方位规范餐饮确保市民饮食安全

2021-07-30 19:2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思伊 杨雅慧



水母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思伊 杨雅慧)为切实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升招远市旅游酒店、接待旅游团组餐饮单位的服务质量,保障市民和游客饮食安全,近日,泉山街道由主要领导带队,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旅游酒店和接待旅游团组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组织开展点对点检查指导,重点检查旅游酒店和餐饮接待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合法证照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确保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执行,确保各餐饮单位无严重违规,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良好,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及加工用具生熟分开,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等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源,加工制作过程可控。

强化旅游团餐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经营活动,根据自身经营规模和供餐能力接待游客、旅游团队,一次性接待超过100人时,所有成品菜都必须留样保存48小时以备应急检测,并规范使用标识标签,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下一步,招远泉山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旅游酒店和接待旅游团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精神,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辖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市民和游客的饮食安全。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