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2021聚焦烟台县域经济|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 国内最大的厨电生产基地

2021-07-30 15:19:0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阎颖



水母网7月30日讯(记者 阎颖)今天下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组织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开展的“2021聚焦烟台县域经济”融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国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总规划占地445亩,建筑面积18.2万平。主要生产灶具、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等厨电产品。

规划定位高

一期占地200亩,建设海尔国内第九个、烟威地区第一个智慧化厨电工厂。观摩所在的就是一号车间,单体建筑面积4.22万平,是海尔全球116个工厂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厨电车间。软件配套设备采购全部采用工业4.0标准,新上世界领先的卡奥斯(cosmoplat)互联网管理平台。

产品门类全

主要生产卡萨帝、斐雪派克、GE、海尔、统帅5大系列高中低档全系列产品。现已安装启用5条灶具线、1条烟机生产线、1条消毒柜线。年可生产家用消毒柜、油烟机、灶具等厨电成套产品330万台,钣金配件6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税收4.5亿元,成为海尔在国内最大的厨电生产基地。

拉动作用强

目前围绕海尔配套的项目有十多个,现已有广东华鑫尔克玻璃、浙江嵊州双羊电器等7个配套企业已注册落地海尔零部件产业园,实现配套企业的本地化。随着配套企业的落地,厨电二期计划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投资3亿元,新上16条钣金冲压线、4条涂装线、4条焊接打磨线、4条焊接线,其它设备40台套。实现产品关键零部件厂区内供应,预计年可生产各种配件600万套,增加销售收入10亿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