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2021聚焦烟台县域经济|东方航天港产业园打造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

2021-07-30 14:27:3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阎颖



水母网7月30日讯(记者 阎颖)今天上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组织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开展的“2021聚焦烟台县域经济”融媒体采风活动走进东方航天港产业园。该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总规划面积31.55平方公里。

据了解,东方航天港产业园将打造集星箭研造、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孵化、航天数据应用等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有效带动航天技术和海洋工程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幅提升中国航天的整体竞争力。

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航天强国、海洋强国战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借势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发挥烟台雄厚的海工基础、良好的区域优势、优越的港航条件,以海上发射为牵引,以提供卫星发射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为核心,打造以海上发射为牵引,以研发、制造、发射、应用、配套于一体的国家级空天信息产业园区、绿色生态智慧新城。

项目总投资230亿元,按照“一心、二轴、三区、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重点建设航天总部中心、海翔路航天产业轴与海滨综合服务轴、航天产业聚集区、航天综合服务区和航天发射保障港区和产业服务功能组团。园区现已纳入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并以评分第一名成绩纳入省军民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据悉,园区目前已引进航天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50亿元。其中,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办公区已建成使用,山东长征火箭公司员工已入驻办公;固体火箭生产车间一区已投入使用,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发以上固体运载火箭的能力;中科曙光卫星数据应用、九天行歌液体火箭、新型海上发射船、山东宇航商业火箭等项目有望年底前开工。

关注我,换种方式看新闻!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