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出行|两名公交驾驶员被“点赞”

2021-07-30 09:57: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近日,在1路和38路公交车上,两位驾驶员先后热心救助晕倒乘客,赢得了众人的真心表扬,向社会传递着“乐善公交人”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7月25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福山区公司接到一位女士打来的电话,表扬1路驾驶员所福清师傅在她乘坐公交车晕倒时及时相救。据了解,7月20日13点16分左右,所福清驾车驶过APEC芝罘科技园站点附近的信号灯时,忽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惊呼“师傅,有人晕倒了”,他立即把车停到安全地带,将情况上报路队,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所师傅与患者家属一起将患者抬上了救护车,目送救护车离开后,才继续回到驾驶室投入到运营当中。

巧合的是,7月25日下午,同样的表扬电话打到了门楼公交场站,来电人张阿姨讲道:“昨天我晕倒在38路公交车上,司机小伙子着急将我送到医院,不知道他有没有闯红灯,我来给他做个证,真的太感谢这个好心的小伙子了。”

据监控录像显示,7月24日上午9点15分左右, 38路驾驶员林志文驾车行至东留公站点时,车厢内一位老人忽感不适,表情痛苦,很快便失去意识晕倒在地。为了缩短等待救治的时间,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林师傅决定将老人直接送往福山医院与急救人员会和。在去医院的路上,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老人与家属进行了联系。到达医院时,急救人员已经在等候,晕倒的老人也恢复了意识,握着林师傅的手表示感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