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力防御台风“烟花”袭烟|各级各部门全力防汛防台风

2021-07-30 09:31: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杨春娜 金海善 苗春雷 通讯员 李娟 宋静 沁雨 赵明 王淑梅 徐菲 葛俊涵 卢艺文 王仁君 赵明



烟台高速公路路政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 保障群众高速公路出行安全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杨春娜 金海善 苗春雷 通讯员 李娟 宋静 沁雨 赵明 王淑梅 徐菲 葛俊涵 卢艺文 王仁君 赵明 摄影报道)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信息,连日来,烟台各部门各单位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交通运输局

排查设施隐患433处

市交通运输局针对性修订完善交通运输行业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和运输保障队伍50支、1200余人、应急保障车辆200台,落实应急抢险设备133台(套),储备砂石料8560方、木桩5890根、编织袋6.4万条、铁丝4.8吨、标志牌40套。在此之前,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排查整治公路、水路、港口等重点领域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风险隐患433处。

高速公路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沟通协调渠道,保证突发事件及时赶往现场处置。文莱大队联合山东高速莱阳养护中心、路管中心、高速交警莱阳大队对防汛物资进行检查,确保防汛物资供应充足,防汛设备运行正常,遇有紧急情况时随时调用。郭城收费站利用路基边坡模拟暴雨条件下出现边坡水毁险情,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利用沙袋围堵和打桩固定方法及时消除险情。

高新区公路建养中心

集中检查排水设施

根据汛前对所辖路段桥涵及公路排水设施集中检查情况,高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切实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监控力度,及时清理全线边沟、排水沟、泄水槽中的淤泥、杂草和垃圾杂物,确保排水顺畅。强化防风措施,组织人员对全线公路标牌、非公路标志、跨路线缆进行排查,对存在倒伏等隐患问题的,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解决;对树头歪斜、枝条老化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清理,防止被台风吹落。对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通道工程施工现场防台风措施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工地用电、机械、警示标牌管理,准备好抽排水设备,确保施工路段安全。

交警

举办应急救援演练

在福山公安分局的组织下,交警大队联合消防、120急救等多部门开展了交通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招远交警大队提前部署,采取错时上岗机制,着重增加午间、夜间的巡逻警力。强化对急弯、陡坡、漫水桥、积水段、易堵路段的管控,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对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设置警示标志,提前做好分流应急准备工作,防止扩大拥堵和险情。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严格把好客运车辆出站关,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营运。

栖霞

确保县级公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汛期县级公路的安全畅通,栖霞市交通运输局将防汛保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措施,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公路防汛减灾和保畅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制定下发《栖霞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防汛应急预案》,对全市县级公路逐一落实了度汛安全责任制,组建了防汛应急分队,随时做好应战准备。配置一定数量的编织袋、警示牌、沙、石料等,并能够随时为道路抢修提供沥青砼,确保当地县级公路汛期安全畅通。

长岛

严阵以待防御台风

连日来,长岛各乡镇、部门组织应急演练、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动员宣传,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长山乡开展低洼地带防台风演练,在嵩前村以台风“烟花”导致村内干道水位普遍上涨、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雨情预警,组织开展抗洪沙袋运送、水位封堵、应急排水等突发事件全过程演练。各乡镇通过模拟演练,全面提升防汛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