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金胜小区里藏着23间违建房? 包村干部:已按违建上报入档

2021-07-30 09:08: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我们小区有23间违建房,一直没有拆除,这些房子不少经营小吃店,对环境影响很大。”日前,“烟台民意通6601234”接到开发区金胜小区居民王刚(化名)的电话,反映该小区违建存在多年没有拆除,希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查处。

开发区金胜小区位于香山路和珠江路交界处十字路口东北侧,共79栋楼,2500户,是一个相对比较大型也比较老的小区。相对于老旧小区来说,金胜小区的绿化还不错,空间较为宽敞。“如果没有这处违建,我们小区环境还挺好的。”王先生表示。

烟台民意通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小区南侧,这里有一处比较大的空地,南侧西头有几个停车位,停车位向东则是一大片连起来的平房。记者数了一下,平房共有23间,其中有六七家在经营餐饮生意,其他还有快递驿站、超市等。

据介绍,这处空地上原本建有一个大棚市场,后来开发区配套建设越来越完善,小区内的市场存在的价值不大,这处大棚就被拆掉了。“没想到大棚拆掉了,这里又建起了这些平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平房被出租后,各种业态都有,“超市还好一些,比较安静,对环境也没有太大影响,但餐馆小吃店就很吵闹,有不好的味道,且存在安全隐患。”

这些平房到底是不是违章建筑?7月19日下午,民意通记者来到金胜居委会。综治中心一位曲姓工作人员表示,那片平房有规划,出租所得租金也用在小区居民们身上。但在记者追问下,该工作人员未能出示规划图纸等手续。一直到27日下午,仍未得到居委会正面答复。

28日,记者联络福莱山街道包村干部,该干部告诉记者,经过核实,小区内这23间平房确属违建,已经让小区按照违建上报入档,并将责令小区尽快拆除。

这23间违建平房何时能够拆除,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