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保通信 烟台移动抢险支援队驰援河南

2021-07-29 16:44:30

来源:烟台移动  



河南郑州7月20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整个城市出现大面市电停电,为了确保郑州灾区的通讯畅通,7月23日凌晨1点,山东移动组织对郑州进行通信保障支援。接到支援命令后,烟台移动立即组织网络维护人员进行支援准备, 10个区县公司主动承担支援任务,组建10组支援队伍,出动抢修人员20人、保障车辆10部、10台油机。

7月23日凌晨2点11分,第一支开发区支援组完成集结,紧接着芝罘区、莱州、招远、海阳等支援组陆续完毕集结。

7月23日凌晨3点37分,全体人员出发携带油机及防汛物资赶赴灾区一线进行支援保障。一路上人停车不停,支援队伍的餐食都在车上解决。7月23日下午2点30分,第一组支援队伍抵达郑州市金水区大学城,第二组支援队23号下午6点抵达新乡辉县市。

支援队伍抵达目的地后,来不及安排住宿,全员就投入抢险保障工作中,为确保金水区大学城在校师生能随时通过手机与家人取得联系报平安,第一组支援队伍每人一处基站进行蹲点发电保障,财经政法大学师生到现场对保障人员进行慰问和感谢。

抢险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道路不通,有很多地方积水很深,车辆无法通过,只能依靠冲锋舟出行、运输设备。卫辉市受灾最严重,街道中的水齐腰深,为确保核心机房正常运转,保障人员需要对5台发电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发电保障,有的发电机架在水面上,保障人员经常要泡在水里进行加油、维护及链接线路。

支援队伍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工作,每天只休息3、4个小时,饿了就吃面包,热水烧好了也来不及喝上一口,只有晚上回到驻地才能吃上一碗泡面。由于发电机组紧张,每天只能使用30分钟烧热水和为电子设备充电。

“我们不是来享乐镀金的,河南同胞需要我们,我们恨不得24小时不眠不休,早日将基站全部抢通,让同胞们可以与外界保持联系。”支援队隋平说。

“抢修期间,河南公安高专门诊医院院长、爱心家庭等河南同胞主动来到驻地,得知我们是从山东过来的支援队伍时,都是连声道谢。”支援队李高敏说。“郑东新区管委会还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向烟台移动支援队伍表示诚挚的谢意”。

截至目前,烟台移动支援队协助抢修线路两处,协助开通应急通信无人机1处,完成发电基站12个、汇聚机房1个、传输机房3个、通信车1个,保障了数万人的通信稳定,烟台移动积极参与灾后网络重建,预计月底前,通信服务可恢复到灾前水平。未来,烟台移动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念、克难攻坚,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