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力防御台风“烟花”袭烟|雨天行车,这5点你一定要知道

2021-07-29 15:15: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台风“烟花”将影响我市,暴雨天如何驾车出行?烟台交警附上一份雨天出行安全指南。

雨天行车注意这5点

1、检查轮胎状况。雨天行车最好保持胎纹的深度在4毫米以上,这样可以确保轮胎的排水性能,避免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等情况。

2、及时解决视线不清的问题。若前挡风玻璃上产生雾气模糊了视线,需要打开空调的制冷开关,用冷风吹挡风玻璃,这样能迅速使视线清晰。后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需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

3、正确使用灯光。无论白天黑夜,雨雾天行车时务必打开近光灯和示廓灯。如遇雨势过大或者雾气太重路面能见度不佳时,要打开雾灯。远光灯会形成炫目的光幕,应避免使用。

4、保持车距。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制动距离可以达到干燥路面制动距离的3倍,因此务必保持和前车的车距。根据车速的不同,最少应保持两个车身以上的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如果后车跟车过紧,可以打开双闪警示灯提醒后车。

5、低速高转通过积水区。通过积水区时应用低挡行车,稳住油门,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即便使用空挡也要不断地轰油门,保持发动机的排气压力高于水压,这样就可以避免汽车排气管回流进水,使排气系统受损。

如果水深没过车轮中心或没过排气管最好不要通行,避免在通过时发动机熄火。

遇积水可以这样应对

涉水前观察水深,若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三分之二处,涉水行驶就会有危险,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要低挡匀速行驶,避免因速度快激起的水花从机舱或底盘进入驾驶室。勿中途停车、换挡或松油门,应以低挡位匀速通过。

如果在涉水途中熄火,不可再次启动。涉水后连续轻点几次刹车,通过摩擦生热使刹车片上水分挥发,以免影响刹车性能。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