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力防御台风“烟花”袭烟|栖霞:24小时不间断巡守库坝

2021-07-29 09:38: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刘振明 蒋言芳)“请注意防范雷电”“请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灾害”……7月28日,一封“栖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瞬间在微信圈传播开来。台风“烟花”来袭,栖霞市通过告全民书、24小时不间断巡守库坝等举措,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栖霞市立足实战要求,开展预案演练,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遇到重大汛情时能够及时启动预案、应对处置到位。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紧盯小水库、塘坝、涉河桥涵、河道阻水障碍物、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养老院、城乡危房、避灾场所、工矿企业、化工园区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起底式检查排查,实行动态销号管理,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水利工程运行调度。明确专门人员、专业队伍,扎实做好汛期水利工程安全巡查、监测、值守等工作,重点加强对堤防、水库、塘坝、重要蓄滞洪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点的巡查防守;强降雨或台风影响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对骨干河道重要河段的风险隐患,逐一排查整治,尤其要把堤防险工险段、病险水库水闸作为整治重点,确保不出问题。强化上下游信息沟通机制,上游水库泄洪必须提前通知下游和受威胁地区,及时落实防范避险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