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力防御台风“烟花”袭烟|莱山:在全区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检查

2021-07-29 09:38: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康圣洋 耿丽)莱山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拉网式、起底式防汛防台风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按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原则,全面深入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全力抗击台风“烟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莱山区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层层签订防汛责任书。重点落实全区20座小型水库、60座重点塘坝及23条河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看护责任人,编制发放履职手册和通讯录100份,并专门组织开展了“三个责任人”培训班2次,切实提高各责任人的防汛履职能力。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了2座非煤矿山及其尾矿库的应急防范及疏散避险措施落实情况。莱山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辖区范围内的水库、塘坝及河道进行全面检查,着力抓好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莱山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对城市排水管道、雨水篦子、雨水方沟等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疏通,重点对植物园、逛荡河绿带公园雨污水井进行了清掏。莱山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对全区123艘渔船进行了更新登记建档,集中在渔业港湾、渔船停泊点看放,确保9月1日前不出海作业。各街区、莱山区住建局还组织对全区危房进行排查修缮,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紧急时段,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全部撤离。截至目前,莱山区共派出各类防汛检查组271余组次,出动人员706余人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超过61处。

莱山区着力做好各项预案的修订工作,切实提高预案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提升防汛能力。

各级各单位重点防汛物资装备主要有编织袋3.7万条、沙石料1.5万方、水泥10吨、块石1200立方米、电缆5200米、水泵等排涝设备67台(套)、挖掘机等抢险机械41台、移动照明灯组80套、救生衣590件、救生圈100余个等。防汛队伍方面,除了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外,各街区与莱山区人武部联动,组建了民兵应急防汛抢险分队7支,共134人;莱山区农业农村局与市水利工程处签订协议,由市水利工程处组建莱山区44人的专业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并按部队序列进行登记造册。另外还有各类行业队伍、社会队伍12支,人数超过500人,有力支撑了全区的防汛抢险工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