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力防御台风“烟花”袭烟|福山:12个城区易涝点有专人值守

2021-07-29 09:38: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福山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扎实做全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经排查,全区共64座水库,全部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全区共有骨干河道38条,河道整体畅通。”福山区水利局工程与灾防科负责人谢润向记者介绍。为了保证重点水利工程安全,福山区先后完成门楼水库维修加固,李子园水库等12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这些工程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通过蓄水验收,已具备蓄水条件。为64座水库配备128件救生衣,为63座水库共发放63箱除草剂,为45座未通电的水库管理房每座配备2套应急灯,新建460米混凝土防汛通道。

“城区主要有12个易涝点,我们在每个易涝点位安排专人值守,实时监测积水情况,出现积水第一时间处置。”福山区综合执法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王鹏介绍,该局已及时清理点位区域的雨水井口杂物,打开雨水井盖、井篦加快排水,并设置警示牌提示行人、车辆安全绕行。

“为防止城区发生内涝,我们聘请专业队伍,对管网中隐藏的混接、错接、渗漏、脱节塌陷等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排查整治。目前,已排查整改问题点位52个。开展排水管网排查清淤,已清理疏通77条市政道路管网约226公里,清掏污水井3690个,雨水井4850个。”王鹏介绍,他们将重点做好排水闸门、排水井的检查维护,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我们组织了全区62个在建项目、79个建筑工地配齐配足沙袋等应急抢险物资以及必要的大型机械设备,对14处深基坑以及施工现场起重设备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福山区住建局建设管理科科长王冠华介绍。

组织物业服务企业迅速排查安全隐患,对地下车库排水系统进行检查,疏通、清掏排水坑和积水坑,提前准备好沙袋等足够防汛物资。经排查,福山区共有小区内地下车库81个,均已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组建了10支应急救援队伍和2支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共400余人,各镇街组建防汛抢险队伍6400余人。与三家企业签订大型设备征用协议,储备挖掘机、铲车、叉车、运输车、装载车等40台(套),大功率水泵10台,可保证随时征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