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业务流程再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7-29 08:54: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办业务不用再跑腿,手机操作立即办理……最近,许多市民感到办理医保业务越来越省事便捷。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将流程再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攻方向,不断提升业务办理智能水平,“网办”“掌办”业务成效显著。

前几日,市民王女士在为母亲办理长护险时,体会到了医保业务“掌上办”的快捷高效。王女士的母亲因脑梗死导致失能近半年,她在咨询办理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时,工作人员指导她通过微信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绑定了母亲的个人信息,完成失能状态自评后,上传相关病历资料,整个申请过程仅用时不到10分钟。一周后,评定结论就送达至王女士手中。“真不敢相信,通过手机就能办理,真是又方便又快速。”王女士感叹道。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办理流程是由参保人或家属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医护机构申请办理。考虑到长期护理保险申请群体的实际困难,烟台市医保局聚焦群众“零跑腿”申报的目标,于4月底推出了长期护理保险申请“掌上办”服务,经办时限缩短40%,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让群众及时享受长护待遇。

“掌办”服务涵盖上线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参保登记等48项医保服务事项,其中23项实现了“秒办”。2021年上半年,全市“网办””掌办”业务量达181.2万件(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