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孙一文伤退 中国女重队遗憾无缘团体赛奖牌

2021-07-28 09:49:37

来源:新华社   王浩宇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王浩宇、张泽伟)中国女子重剑队在27日进行的团体赛中未能登上最终的领奖台,此前斩获个人金牌的孙一文在半决赛伤退成为当天比赛的转折点。

团体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是夺冠大热门,首轮比赛以44:32顺利击败中国香港队,孙一文状态尤其火热,在两队前4局战成11平后,她在第五局风卷残云打了对手一个14:3,一举奠定胜局。

中国队原本按部就班的争冠之路,突然在半决赛遭遇重大打击。对阵韩国的第二局,孙一文一个弓步进攻后出现伤情,队医入场治疗后她勉强支撑完本局比赛。第四局孙一文一瘸一拐坚持上场,但开赛1秒刚做一个动作就明显无法坚持,最终被搀扶着离场,许安琪临危受命替补登场。

“当时就是想去攻对方,弓步出去又想接第二个动作,结果空中的时候伤到了胯部。”孙一文说。

许安琪虽然在第四局被宋世罗打了个1:4,中国队也以9:13落后,但她第七局再度登场为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18:19。可随后出场的林声被宋世罗4:0完胜,压轴出场的朱明叶面对5分落后的劣势,未能力挽狂澜,中国队29:38告负。

“和韩国队的比赛责任在我,我想去打进攻想得分,想给朱明叶留一个好局面,但自己没有做好。”林声说。

稍晚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21:23不敌意大利队,未能成为第二支连续3届奥运会夺得女重团体赛奖牌的队伍,这一成绩此前只有俄罗斯队做到过。

赛后总结此次团体赛,孙一文表示:“我觉得我们这次最大的问题,就是每个人太想为团队尽力,想多争取一些分数,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不冷静和冲动,被对方抓住漏洞。”

当天决赛中,爱沙尼亚队以36:32击败韩国队获得金牌。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