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芝罘区翡翠小区一条污水管 熏了数栋楼

2021-07-28 09:01: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最近,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芝罘区翡翠小区几栋楼周围有一处外露污水管排放污水散发臭味,污水还渗进了附近水表井。

27日上午,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翡翠小区,在91-92单元楼后见到了居民反映的问题,一根外露的管子包满了胶带,中间被截开引出一个排放口,管子下方是一条明渠水沟,里面布满了黑泥散发着臭味。“以前这条沟里填满了杂物,现在老旧小区改造把杂物清理了出来,污水全部渗入了地下。”周围一户居民告诉记者,本来这条管子的污水是走地下排进污水管道,但现在从中间引了一个排放口,污水排到了沟里。这栋楼地势比周边都低,明水走不出去,现在连累旁边一个水表井里都积存着污水,气味难闻有时都不敢开窗。

民意通记者看到,在外露的管子旁边一米左右就有一个水表井,打开后看到里面存了一大半污水。记者立即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很快,一位自来水工程人员联系记者到实地查看了情况。“这种情况就是旁边管道渗水造成的,得先处理好管道,我们才能把水表井的水抽出来,不然抽干了还得渗。”

随后,民意通记者联系了翡翠小区居委会,居委会高主任也到现场了解情况。“这个问题是我们小区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翡翠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当初建楼时污水管道就设计在外面。”高主任告诉民意通记者,他曾就这个问题联系过相关部门,看能不能把管道改一下,得到的答复是难度很大。“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污水影响了水表井,借着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居委会也协调看能不能进行一些排污管道改造。”高主任说。

记者了解到,像翡翠小区这种老小区,污水管道的产权属于该楼全体业主所有,出现问题需要居民自筹资金处理,社区居委会只能起到协调组织作用,还需要居民为了自己生活质量积极出资。

这条污水管道能不能改造,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