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煤气罐暴露高温下 居民担忧存隐患

2021-07-27 10:39: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 22日,烟台民意通记者接到市民爆料:芝罘区三环小区乐山里付21号北侧的西南河农贸市场,多家餐饮店用临时搭建房做餐饮,煤气罐的使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小区居民反映强烈。

23日上午11时许,气温达30℃,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西南河农贸市场。记者刚一进市场,迎面看见一家牛肉板面店,招牌下的案板旁,一只绿色的煤气罐正在供气做饭,旁边几名顾客在购买馄饨、炒菜等。在农贸市场的东北侧,由西向东一共有六家小饭店,经营着炒面、炒饼、刀削面、牛筋面等小吃,这些店租用的都是居民楼的一楼,每家店均使用燃气煤气罐,有的直接放在门外受到骄阳的炙烤,有的放在店里,与食客近在咫尺。

在三环小区农贸市场的东北侧,有三间配电室,“现在气温这么高,都处在一个市场里,这些小饭店不规范使用煤气罐很危险。”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关于安全问题,三环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及不少业主,向德新街居委会、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反映过多次。“今天上午,我们还向这两个单位反映过这个问题。”业主委员会的一名人员说。

25日,记者与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指挥部取得了联系,该指挥部为我市农贸市场燃气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尚无农贸市场餐饮从业人员使用灶具的相关规定,仅在涉及家用燃烧燃气方面,有“需购买使用带有熄火保护的灶具”的规范要求。西南河农贸市场多家饭店的煤气罐是否带有熄火保护,尚需通过检查方能确定。

西南河农贸餐饮店的煤气罐使用是否规范,如果有安全隐患该如何消除,烟台民意通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