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公路烈日战酷暑 加紧推进G308文石线海阳段大中修工程

2021-07-26 10:44: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彦汝



水母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姜彦汝)时值盛夏,高温酷暑来袭,不少人已经开始在空调室内享受夏日的清凉,但在G308文石线海阳段大中修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头顶着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重点项目施工一线,地面上摊铺机、压路机、铣刨机等车辆川流不息,机声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倾力打造惠民工程

走进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公路建设者,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他们的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但却没有人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全部奋战在一线,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G308文石线是连接海阳、莱阳的交通“大动脉”之一,也是名优农产品向外输出的重要通道,对周边县市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今年,芝罘公路中心承建的二合同施工项目,全长14.1公里,由于道路服务年限过长,路基路面损坏严重,加之交通流量不断增加,路况质量急剧下降,道路服务水平偏低,制约了区域经济发展,给周边群众的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对国省干线公路行车是否好走、是否安全等问题越来越关注,我们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公路发展为人民、提升能力为人民,不断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的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一条‘舒心路’。”芝罘公路中心工程科科长王立国介绍说,“工程自6月中旬开工以来,施工人员无惧烈日暴晒,无畏酷暑炙烤,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程施工建设中,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芝罘公路中心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做到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技术保证,确保施工人身、设备的安全。

在施工现场,芝罘公路中心严格按照国标要求,规范设置各类标志、标牌。据王立国介绍,施工之前项目部已准备锥形帽1500个、围挡板200米、电子导向牌4块、四格爆闪灯20个、防撞桶20个、各类施工标志标牌40个,并投入专职安全员15名。在后续施工过程中,芝罘中心将根据工程进展及损耗情况继续增加安全投入,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进行。

同时,对参与本工程施工的人员全部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相关培训,学习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安全生产的规定、条例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并要求在施工中,作业人员必须穿戴标志服,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按照技术操作规程施工。

健全扬尘防治责任制,确保环保文明施工

在做好安全施工的同时,芝罘公路中心还全力做好环保文明施工,施工前对全线可能影响施工的诸多环境问题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按投标文件成立施工环境协调小组,处理扬尘、排污、废料等影响周边村庄环境的问题。

针对施工中扬尘治理问题,芝罘中心制定了扬尘控制专项方案,健全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并配备好雾炮车、洒水车等设备控制施工路面、拌合站、堆料场的扬尘。拌合站场地远离居民区,采用封闭式拌合设备,并配备有效的消烟除尘措施,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对于本项目旧路面挖除及病害处理过程中产生的铣刨或挖除的路面结构废料,运送至指定地点莱阳万地拌合站集中堆放妥为保存,确保施工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