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责重山岳须力扛

2021-07-26 09:57:55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最近听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管理规范,均按上级要求去做,没有任何问题。经了解得知,真实情况并非如此。笔者不禁为之感慨,领导干部一定要知责、明责、履责。责任重于山岳,切勿等闲视之,必须用力去扛。

类似这位负责人找不出问题的情况,深入分析其中原因,要么是有意掩盖问题、故意回避问题,要么是没有认识到责任的重要性,要么是反应不敏锐、麻木滞后……概而言之,都是没有很好履职负责,浮在上面、飘在空中,大而化之、应付了事。

在职就要尽职,责任必须担当。其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挑起担子。职责就是职务与责任的统一。既有职务,当负责任。要把担子真正挑在自己肩上,绝不能推责甩责。其二,要增强问题意识,认真查找不足。俗话说,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实践证明,问题不改也消灭不了,只会越积越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工作职能,对照目标愿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尽力减少问题。其三,要增强表率意识,努力当好榜样。领导干部的表率意识,在履职尽责中显得至关重要。既要言传,更要身教;既要说“给我上”,更要说“跟我上”;既要管住别人,更要管好自己,以一马当先唤来万马奔腾,以一身正气引来一股清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大家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从一定意义上说,问题既是差距所在,也是潜力所在。有了问题不要紧,可怕的是发现不了问题、不肯承认问题、不愿面对问题。实际上,只有积极担责、倾力尽责,才能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才能在克服问题中彰显胸襟情怀、提高能力水平,从而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