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方联动助力“胡萝卜”热卖

2021-07-25 08:58: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田津铭



水母网7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田津铭)这几天,烟台牟平区姜格庄街道杨家疃村天扬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胡萝卜喜获丰收,目前已销售20余万斤。

天扬合作社是杨家疃村成立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吸引村内73%的群众入社入股,共同打造优质胡萝卜200亩。村内温度适宜、光照充足、降水丰富,加之依托昆嵛山北部支脉天齐山的天然无污染水源灌溉,该村出产的胡萝卜肉质甜脆、色泽鲜丽、饱满多汁,被称为“北纬37度的小人参”。“今年是第一年种胡萝卜,本来担心不好卖,现在好了,销路有保证了。”种植户杨先生笑容满面。据了解,该村胡萝卜目前已销售20余万斤。

销路从何而来?据悉,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牟平区委组织部、牟平区商务局、牟平区电商协会和顺丰速运的帮扶下,开通了顺丰扶农助农绿色寄递通道,齐心协力扩大线上销售规模。截至目前,顺丰方面已经完成1个平台的销售推广落地、4个合作直播、平台客户的产销对接,线上累计销售订单量突破24000余单,销售胡萝卜超过12万斤。此外还合力打通了线下渠道,帮助合作社把胡萝卜直接送到家家悦超市和金茂超市等商超,不仅设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爱心助农产品活动专区,还组织了多场线上秒杀、直播带货等活动。

近年来,为促进农产品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烟台市委组织部提前介入,助力各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的销售,为群众办实事。此次胡萝卜的销售,就是我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农惠农工作的缩影。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245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仅带动实现了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双赢,还有效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让农村焕发出新的活力,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