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多年积蓄被骗没 法律援助帮讨回

2021-07-23 11:07:35

来源:法治烟台   通讯员 周城锋



水母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近日,栖霞市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了受援人代表送来的锦旗,受援人代表不住地鞠着躬并说着感谢的话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事情要追溯到2020年。

图片

2020年12月,几名村民来到栖霞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经过问询得知,这几人是栖霞市陈家村的村民,他们村的村民陈某某原来是本村的银行代办员,但是他并没有将村民的存款存到银行,而是自己挥霍或者投资他用,2018年陈某某被判处挪用资金罪,但是村民的存款却一直未支付。代办员是银行为方便揽储设立的,因为离家近、取用方便,尤其得到老年人的青睐,所以陈某某案涉及到的受害人也大多是老年人,都已经七八十岁了,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却无法追回,导致某些人精神状态出现异状。法律援助中心程主任听了村民代表的诉说以后,详细地为他们解答并告知应该准备的材料,立即指派山东崇琳律师事务所的柳律师负责承办,并提前与律师进行沟通联系,以便代理律师能够先期熟悉案情。

元旦节刚过完,村民们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准备好的材料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援助手续,受害人共22人,涉案资金将近60万。因人数众多,且大多数是老年人,为方便了解案情、办理委托手续,最大限度方便老年受害人获得法律援助,柳律师亲自到村办理。本案中存款系陈某某利用担任代办员的便利条件,采用给村民出具借条或手写存款条的形式长期挪用,但是也存在个别特殊情况,柳律师一一进行区分取证,为村民办理完手续。诉状递交至法院后,又力争让法院尽早排期审理,经过努力,4月份,所有受援人都拿到了判决书,7月份,受援人就拿到了银行支付的款项,村民们原来愁眉苦脸的面容立即变得喜笑颜开。

图片

栖霞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排民忧,切实将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落到实处。案件办理过程中,受援人因紧张案情的发展多次到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处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和承办律师每次都是耐心解答受援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安抚受援人的情绪,做到了耐心、细心、暖心,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