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探索沟通的艺术”开发区图书馆举办第53期尼山读书会

2021-07-22 14:47: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兵



水母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兵)著名的世界管理大师德鲁克说过:沟通不是万能的,没有沟通是万万不能的。17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图书馆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桐、胡月平老师,在尼山书院分享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沟通的艺术》主题讲座。

到场的24位读者选择了狮子、大象、猎豹、长颈鹿、狐狸、老鹰、狼、羚羊、信鸽的领地,分为食肉链和食草链两种类型,按照任务卡,依据森林的食物链规则,一起通过做游戏为共同的目标:找到红面包树,拯救整个森林开启了探索之旅。

根据游戏规则,各个领地的动物:1、全程不能说话,不能离开自己的领地,不能使用肢体语言交流;2、不同种族/组之间,唯一的沟通方式是让信鸽传递。

在欢快音乐的伴奏下,时间在紧张的度过,信鸽们来回传递着信息,最后狮子领地的守护者汇总了各个领地传来的信息,公布了游戏的最后答案。

游戏结束后,王桐老师做了高效沟通的流程、事前准备的内容、确定需求三步骤、达成协议后沟通要点等精彩总结。守护者们代表每个动物领地发表了感言,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游戏的信息传递,感受到了对方的真诚和信任,通过游戏的场景,感受到一个团队、家庭等各个方面的信息沟通非常重要,有效的沟通、有针对性的沟通,有的放矢的沟通。学会沟通技巧,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社会会更和谐,团队战斗力会不断增强,事业会更进步。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