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危化品领域加强防汛抗暑工作

2021-07-21 15:37: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韩荣骏)夏季汛期来临,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龙口市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严密防控季节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宣传和应急准备。为了提高企业和全民防汛抗旱的安全意识,做好强降雨和汛期的应急准备,龙口市通过公众号、电视媒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面对汛期时的应对技巧和自救知识。要求企业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企业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

强化防暑降温措施。三伏酷暑天气,对生产设备运行、企业员工体力都是很大的考验,特别对于危化品企业,高温对化学品的性质有较大影响。龙口市督促危化品企业室外作业单位要采取相关防暑降温措施,要加强工作环境气温监测,防止因高温导致缺氧、中暑等人身伤害事件,确保人员作业安全。

加强忌水危化品监管。龙口市结合危化品三年整治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参照山东省厅《忌水危险化学品名单(试行)》,摸排和辨识危化品企业需要防水避水的危险化学品及其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列入汛期重点监管企业,督促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规程,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水、防潮等措施。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