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三个抓手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21 15:36:3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韩荣骏)为筑牢安全生产阵地,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龙口市认真研究危化品行业特点,结合实际,认真部署,用好三个抓手,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以安全许可为抓手,筑高准入门槛。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是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的第一关,从源头提升发证企业的安全保障能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要求,细致审查危化品企业的申请材料,对于违反要求的事项,坚决不予通过,筑高危化品企业准入门槛。

以执法检查为抓手,加强执法力度。龙口市结合危化品三年整治行动和危化品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采取“四不两直”的突击方式,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加强检查和监管,借助专家力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殊作业、现场设备设施、应急能力建设、教育培训等法律法规要求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以整改落实为抓手,确保闭环管理。根据海因里希法则,任何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事故的背后必然存在着大量的隐患、大量的不安全因素。日常检查的最终目标就是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消除。龙口市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常抓不懈,认真整改,直至消除隐患,降低企业安全风险,促进龙口市危化品领域平稳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