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

2021-07-20 21:04: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利博



水母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利博)近日,准备开理发店的刘文全先生拿着一沓材料,出示健康绿码、量过体温后,走进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服务专窗,通过“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完成了库艾美子公司营业前涉及全部事项的办理。

“原来觉得开办家理发店要跑很多个部门、很多个窗口,以为会很麻烦很繁琐。没想到今天跑一次,在一个窗口就办好了,证照还可以快递送达,真是太方便了”。刘先生从“一件事”服务专窗办事出来,一脸轻松。

刘先生的轻松,是群众获得感的真切表达。据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芝罘区推出“理发店一次办”主题服务,通过对高频事项并联办,关联事项打包办的方式,经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开设理发店涉及企业开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空地)行政许可,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等5个事项。经流程优化,申请材料由33份减至16份,申请表单字段由150个减至114个,办结时限由25个工作日减至5个工作日。企业群众可在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次办结所需业务。

据记者了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充分发挥我区政务服务集聚、集成、集约优势,从以职能部门审批的“一个事项”为中心,转向以企业和群众办理的“一件事”为中心,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模式,让群众和企业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